Amazon購併新創Eero 鞏固智慧家居市場

記者/劉嘉馨

Amazon(亞馬遜)積極布局智慧家居市場,於11日購併Wi-Fi網狀路由器新創公司Eero,將為智慧家居設備提供更佳的使用體驗,並可望將Alexa更推上一層樓,然而,收購金額仍需等待相關單位核准後進行公布

,收購完成日期亦須由雙方公司最後決議條件而訂定。

網狀路由器將克服過去路由器訊號死角的疑慮,因此將有效擴大訊號的覆蓋範圍,近年來亦有許多家庭安裝此類路由器,諸如攝影機或智慧音箱等設備。Eero所提供的家用網狀路由器,將使客戶家中每個角落都有較強的Wi-Fi訊號,同時具有穩定的網路傳輸速度,而此產品亦在Amazon.com上獲得4.6顆星的評分。

■ 收購Eero後,Amazon智慧喇叭Echo及Alexa將得到更完善的網路支援。(截圖自/Eero官網)

另外,部分Eero顧客認為與Amazon購併後,恐洩露顧客相關資訊以確保Amazon於智慧家居產業能夠更加推進,Eero針對部分客戶對此購併事件的疑慮提出相關保證,表示不會追蹤顧客於網上之行為,且在未來不會有任何改變。

目前Amazon已收購許多智慧家居及其相關的新創公司,分別有以色列的晶片公司Annapurna Labs、生產智慧門鈴的Ring及網路監控攝影機的公司Blink,而此次購併新創Eero便再次凸顯Amazon發展智慧家居設備的強烈決心,意圖建立由Alexa來控制家中連網的功能。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