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核准了 悠遊卡兼營電子支付

記者/陳昱陵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於12日宣布,電子票證龍頭悠遊卡公司核准兼營電子支付業務,將從線下交易轉為線上支付,提供全民更安全、更便利的數位支付環境,拓展臺灣行動支付生態圈。

由於電子支付的迅速發展,加上競爭對手一卡通遠鑫卡率先取得兼營電子支付資格與通訊軟體合作業務,悠遊卡於去年6月底決定推動電子支付,組成專案小組向金管會申請兼營電子支付資格,並於12日獲准通過。未來悠遊卡能透過帳戶間轉帳、儲值、代收付,並藉由開放參與、平台聯盟、多元載具,結合用戶交通動線,打造虛實整合的便利數位支付工具。

悠遊卡公司成立於2000年3月,每年的活躍卡數逾2,000萬張,是台灣除了信用卡以外最大的非現金支付工具,透過整合交通、金融、消費零售通路深入用戶生活,升級電子支付的悠遊卡,將會是擴大安全的消費環境、增加支付多元性的重要推手。

■悠遊卡將提供電子支付功能,讓全民享受更安全、更便利的數位支付環境。(截圖自/悠遊卡公司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表示,悠遊卡電子支付功能讓客戶隨時隨地享受支付的便利,未來將會逐步提出政策福利與雲端應用,協助打造無現金時代。目前悠遊卡仍在討論未來具體合作的平台,以及透過何種形式提供服務,而電子支付功能預計在今年第四季上線,提供消費者更便捷的支付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