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將整合旗下三大通訊軟體 可跨平台傳送訊息

記者/李祐萱

根據紐約時報25日報導,臉書 (Facebook Inc.) 執行長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 計畫將整合公司旗下三大通訊軟體WhatsAppInstagram (IG) 與Messenger,未來用戶將可跨三方平台聯繫,預估將有26億用戶受惠。

■Facebook將整合WhatsApp、IG和Messenger,使用戶跨平台傳送訊息。(截圖自/Facebook Newsroom

WhatsApp、IG和Messenger的訊息服務後台整合為一後,仍將各自繼續以獨立的應用程式 (app) 方式運作,使用上不會有太大改變。此計畫將有助於Facebook更進一步掌握所有用戶的資訊,對用戶而言,則是能夠跨平台傳送訊息。祖克柏希望於今年底或2020年初完成此計畫,而為了建立最佳的網路訊息傳送使用體驗,所有的訊息服務也將導入點對點加密技術 (end-to-end encrypted) ,加強對訊息內容的保密。

而透過整合各應用程式的基礎技術架構,祖克柏希望能提高 Facebook 的實用性,同時降低用戶對蘋果 (Apple Inc.) 或谷歌 (Google) 等對手提供的通訊軟體的需求。另外消息人士指出,若用戶更頻繁的使用臉書旗下app互動,臉書也能創造更多的廣告業務,以抬升成長趨勢逐漸降緩的廣告業務量。

對此,臉書發言人表示,「我們會盡其所能地開發最佳的通訊經驗,人們希望通訊能快速、簡單、可靠與保有隱私。我們正努力讓更多我們的通訊產品能有點對點加密保護,並考慮一些方法使人們能更容易跨平台與朋友及家人聯繫」。此計劃目前還處於初步階段,雖然合併 WhatsApp、Instagram 及 Facebook Messenger的工作已啟動,正式推出時間仍須等到今年底或 2020 年初。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