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啟動A100戰略合作計劃 助企業夥伴加速數碼轉型

記者/鄭廣泉

阿里巴巴集團11日於杭州舉辦首屆「阿里巴巴ONE商業大會」,並宣佈推出「A100戰略合作計劃」(以下簡稱「A100」),為企業夥伴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解決方案,協助其加快數碼轉型步伐。加入該計劃的企業將與阿里巴巴旗下多個業務及平台建立深厚而長期的合作關係,携手打造數碼時代最具效率、效益和可持續的最佳價值。

■ 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執行官張勇於首屆阿里巴巴ONE商業大會上發言。(圖/阿里巴巴集團提供)

隨著阿里巴巴集團的業務從單純的電子商務延展至數碼娛樂和本地服務,其基礎設施能力已經擴大至基於雲端技術的銷售、物流、供應鏈優化、支付、營銷和眾多其他配套服務。憑藉強大的雲計算能力,已能夠處理海量數據流、提供洞察和分析工具,從而更好地滿足客戶需求、協助其擴大業務,而新零售正是企業得以利用上述資源,以及阿里巴巴推動「A100」的關鍵切入點。

有鑒於此,本屆「阿里巴巴ONE商業大會」著重展示了阿里巴巴首創的新零售模式,其通過門店運營的數字化,對線上和線下零售進行整合。在過去的兩年間,新零售發展勢頭強勁,已有1,200多個品牌將超過20萬間線下實體門店通過數碼化升級為「智慧門店」。阿里巴巴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阿里巴巴生態系統帶來的協同效應,包括開拓新的銷售和分銷渠道,以及通過孵化產品創新來把握中國生活方式升級的機遇,期待短期內即可迎來大量的國際和中國本地企業加盟「A100戰略合作計劃」。

作為推動「A100」的技術基礎,「阿里巴巴商業操作系統」亦在本屆大會上進行了全面性呈現,張勇期待,在阿里巴巴商業操作系統的支撐下,「A100」項目能夠成為企業夥伴在數碼時代接入全方位企業服務的一站式平台。根據未來的相關規劃,阿里巴巴將通過該計劃向不同規模的企業提供該產品,各企業可在豐富多樣的服務內容按需選擇、優化業務營運。阿里巴巴將創建跨平台的綜合客戶服務團隊,專責跟進「A100」的執行工作,與集團生態系統内的合作夥伴開展相關合作,乃至逐步擴展至更多尋求優化數碼化營運的企業品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