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瀏覽器封鎖入侵式廣告 七月起推向全球

記者/李祐萱

Google旗下的Chrome瀏覽器自去年二月起,要求北美、歐洲的桌面版與行動版網頁需符合廣告展示規定,並於9日宣布,將從今年7月9日起,依據優質廣告標準的定義,將入侵式廣告的封鎖政策推廣至全球,其中包括倒數計時的全版廣告、自動播放的影音廣告、彈出式視窗廣告、行動版插頁式廣告等都將被封鎖。

■Google 9日宣布,將入侵式廣告封鎖政策推至全球。(截圖自/Google官網)

Google Chrome是根據優質廣告聯盟 (Coalition for Better Ads) 所制訂的優質廣告標準 (Better Ads Standards) 作為廣告封鎖的依據。這項標準列出了12種入侵式廣告,包括倒數計時的全版廣告、自動播放的有聲影片廣告、跳出視窗廣告、大型網頁側邊廣告、閃爍動畫廣告、及全螢幕的捲軸式廣告。優質廣告聯盟8日宣佈,這個標準將從北美地區和歐洲地區擴大到全球所有國家。

自去年2月起,Google已在北美、歐洲率先推出對入侵式廣告的警告和攔截。截至2019年1月1日止,已有三分之二不符合規定的網站做出改善,不再有入侵式廣告。至今所審核的數百萬個網站中,也只剩不到 1% 的網站不符合上述規定。Google 也表示,其目的並非為了阻擋廣告,而是為每個人建構更好的瀏覽體驗。

Google建議,站方可利用Google 提供的廣告體驗報告 (Ad Experience Report) 服務自行檢測網站是否含有入侵式廣告。若檢測不符合規定,網站管理員除了改善以外,也可向Google提出抗辯。此外Google也表示,網站檢查作業未來將會持續擴大,以創造更佳的用戶體驗與網路生態系統。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