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 南進泰國 電子支付執照審批通過

記者/王人豪

PChome 進軍泰國屆滿三年,近日取得兩張泰國電子支付執照,可進入當地社群商務市場,相關的服務也將在今年第一季陸續上線。PChome Thailand所開發的社群支付服務、使用金流代收與訂單管理等業服務,也將可應用在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平台。

本次PChome Thai所取得的兩張支付執照,一張涵蓋卡片付款的信用卡和簽帳金融卡業務;另一張則可經營其他類別的支付服務,涵括銀行主要轉帳服務,如:帳單繳款、網銀服務、手機轉帳、ATM轉帳等多元的支付服務。

■PChome Thai取得電子支付執照後,將深耕當地的社群商務。(截圖自/PChome Thai官網)

泰國電子商務協會也參考ETDA及相關報告總結泰國電子商務的消費輪廓,其中有40%來自於社群媒體、35%為拍賣網站或市集,其餘則為零售商或品牌網站。PChome Thai也觀察泰國當地的消費生態,發現當地消費者使用社群媒體的比率高於其他電子商務成熟的國家,同時也觀察到曼谷的Facebook用戶比重也較全球其他城市要高,消費習慣與生活領域的感知也多來自於社交生活圈。

因此,PChome Thailand總經理蔡文雄表示,泰國的社群商務發展正在起飛階段,此時取得執照,不僅可提供更多元的交易體驗,也可增加PChome Thail在泰國的經營彈性,預計2019年將可投入社群商務的新藍海。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