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敵亦友 蘋果iTunes影音上架三星電視

記者/蔣家穎

三星於6日宣布,自家的智慧電視將提供蘋果iTunes線上影音內容,服務項目包含頻道的訂閱與電影、電視影集的下載,同時支援行動裝置或電腦內容連接到電視播放的AirPlay 2功能。此次的合作代表全球100個國家的三星智慧型電視用戶能享受更豐富的iTunes影音節目。

■用戶能以三星Bixby語音助理播放iTunes,雙方致力提升用戶體驗。(截圖自/三星官網)

過去蘋果的產品策略為確保軟體品質,並限定唯有蘋果硬體裝置擁有該服務,以吸引消費者購買蘋果裝置。然而,由於蘋果正面臨全球智慧型手機漸趨飽和、用戶使用舊款iPhone的時間比過去更久,因而調整策略方針,與其過往的競爭對手三星合作。

此次合作把iTunes內容上架到三星電視,說明即使三星和蘋果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曾官司糾纏多年,依然是相敬的合作夥伴。此舉為iTunes服務達到好的宣傳效果,並擴大蘋果的用戶基礎,三星也以此機會接觸iPhone及iPad用戶,雙方互補各自在電視、影音上的不足。

蘋果去年11月表示不再固守該生態系統,並與亞馬遜Echo設備合作,支援Apple Music,顯現蘋果的轉變。另外,訂閱串流服務成為了主流市場,亞馬遜、迪士尼等公司也正積極投入影音訂閱服務。蘋果未來若想推出相似業務,自身產品能支援各項裝置才是王道。因此,三星可能不是獨一的互利夥伴,iTunes內容可能將與其他智慧電視廠商或是串流裝置有更多的合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