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同式電子商務強調延伸與整合的新趨勢

記者/李欣慧

全球競爭時代來臨,台灣產業依循著全球分工的概念,紛紛在世界各地尋找最佳作業基地。在這一波競爭中最受青睞的大陸,挾著便宜的土地、廉價的勞力,吸引台商西進大陸。在台灣產業漸將製造重心移往內地的同時,要如何將製造部門與仍留在台灣的行銷業務部門,以及顧客服務等環節緊密結合;『協同式電子商務』,將會是頗具實用價值的應用軟體架構。

協同式電子商務是藉由Internet技術,將產品設計、工程、業務行銷、管理流程,及客戶服務等環節結合在一起,形成一個環球知識網。如此一來,顧客企業及供應商均可以一起參與產品生命週期裡的每一項生產技術及商業經營環境。

業者表示,『協同式電子商務模式』若建立在兩岸三地的經貿網路中,則台商可以將企業的各項營運資訊做有效整合,達到及時溝通互動及智慧分享的目的,並將產品的開發時程大幅縮短,同時也可節省不少製造溝通成本,進而為企業建立競爭優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