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同意AOL—TimeWarner合併案

記者/邱翊庭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本週四通過美國線上(AOL)與時代華納(Time Warner)合併案,這個價值高達美金一千一百多億的合併案,從今年一月提出後即因為可能會違背反拖拉斯法引起廣泛討論,合併案也因此一再延宕。

而在AOL和Time Warner接受FTC提出的條件後,FTC以五比零通過此合併案。其中最關鍵的因素在於,AOL和Time
Warner承諾在兩家公司的合併後,將會開放Warner的有線寬頻網路,給其他的競爭對手或系統服務商,這項承諾也化解了其他頻道業者的疑慮。

AOL和Time Warner兩家公司擁有超過八萬名員工,且每年營業額超過一千四百多億。這項合併案是將時代華納旗下包括時代雜誌CNN華納兄弟HBO華納音樂與美國線上的網路服務、CompuServeNetscapeICQ結合在一起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