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MOD攜手Netflix 補齊歐美劇戰力

記者/李祐萱

日前中華電信宣布MOD用戶突破200萬,董事長鄭優也於19日宣布將和全球最大影音串流公司Netflix正式簽約合作,期望農曆年前就能正式上架。未來MOD用戶就可觀賞到Netflix電影、戲劇以及Netflix自製的影視及節目內容。

■ Netflix加入中華電信MOD,用戶最快農曆年前就可在MOD上收看。(截圖自/中華電信MOD官網)

去年七月,KKTV宣布入駐中華電信MOD,成為MOD中的第一個OTT平台。以頻道為主的MOD結合了隨選隨看的影音內容,無非是希望此舉能吸引更多新用戶。如今有了主打日韓劇的KKTV,以及歐美劇集實力極強的Netflix後,強大完備的影音內容,對競爭對手有線電視業者而言,勢必會產生不小的壓力。而這也是Netflix第一次與電信業者進行合作,相較於原有OTT平台使用者普遍年輕,進駐MOD後,不僅有200萬用戶的基底,也能進一步擴展打進家庭族群。

遠傳旗下的影視平台friDay影音,找上了台灣本土OTT電視盒廠商OVO合作;台灣大哥大旗下OTT平台myVideo,則與凱擘SuperMOD平台結盟,去年累積了超過90萬用戶。而台灣大更攜手BBC Studios,推出「BBC英劇專區」,短短半個月就帶動全站近二成觀影流量的成長。myVideo表示,英劇最大特色就是故事簡潔、敘事方式緊湊,適合沒有時間追長篇宮廷劇的忙碌上班族,這也是myVideo持續引進多元內容、深耕各類觀眾族群的主因。

面對此一現況,鄭優表示,MOD是智慧家庭的一個根基,若能充分利用MOD來做其他的加值服務,就能將ARPU(每用戶平均收入)提高。而Netflix加入MOD後,不排除合資或合製電影戲劇,預期將在國內電信及有線電視產業掀起一大震撼。不過資費價格、是否支援 4K 以及提供的內容等詳細資訊,都仍須等待官方公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