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live直播拼全球部署 打造泛娛樂社交生態圈

記者/王人豪

Uplive直播在2018年的全球用戶數逼近1億人次,與去年相較,成長幅度達200%。而明年也將力推全球範娛樂社交生態圈,除了目前的大中華地區、泛印度區、東亞、北非中東、美洲等,更將計劃跨足歐洲與南美洲,預計用戶數可再翻倍成長,達2億人次。

2016年起,直播的熱潮促使許多產業投入資金搶食經濟大餅,該年度也被稱為「直播元年」。由葉冠義創立的本土新創的MimiCam,在同年被中國亞洲新創集團 (Asia Innovations Group) 全資收購,並改名為Uplive直播,目前全球有16個據點,主播人數突破100萬人,送禮數量超過三億個,全球營收更達新台幣45億元。

■ Uplive直播未來將提供更多元化的內容,擴展不同特性的市場。(截圖自/Uplive直播官網)

Uplive執行長葉冠義表示,直播產業目前已進入戰國時代,傳統直播內容已顯疲乏,多元化內容將成用戶黏著與活躍度的關鍵指標。而葉冠義也提到其母公司中國亞洲新創集團的四項核心產品:Uplive、虎鯨直播娛樂星飯團以及區塊鏈打賞系統GIFTO所打造的泛娛樂生態圈,囊括跨界打賞、直播、追星、社交的全娛樂生態。

事實上,除了虎鯨直播瞄準電競市場,以及主打追星族的娛樂星飯團,藉此發展不同特性的市場之外,Uplive也積極擴大旗下的網紅訓練學院,與北市大、樹德、華梵等大專院校進行建教合作,將直播產業的知識轉化為課程教材。此外,旗下主播也將透過選秀會,將出線的主播送至韓國受訓。葉冠義認為,透過整合全娛樂生態圈,未來用戶也可望翻倍成長。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