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推出限時動態 提升即時互動性

記者/蔣家穎

YouTube於1日正式推出限時動態的功能,目前僅有YouTube訂閱人數超過一萬名的創作者能搶先使用此功能。期盼藉由限時動態,創作者得以和粉絲分享日常生活、發布影片花絮或相關合作等最新消息,促進與粉絲之間的即時互動。

■YouTube早於2017年11月開始小規模測試此功能。(截圖自/YouTube Spotlight

限時動態功能由Snapchat創始,卻在Instagram飽受批評的抄襲後蓬勃發展,使用者透過限時動態能發表、分享即時的隨拍,無須擔心內容會長久保存,同時為平台及品牌增加粉絲交流和貼文數量,活絡創作者與粉絲的關係。

YouTube推出的限時動態跟其他社群平台有明顯的差異,其動態可以維持七天,並顯示在YouTube側邊的「Up Next」欄位,不論是否為訂閱戶皆能觀賞。另外,動態會出現於推薦列表,且創作者和粉絲皆能對動態進行回覆、評論,創作者也能加以公開分享回應。

YouTube的限時動態缺少附加連結的功能,限制了品牌經營看重的導流機會,因此 YouTuber恐怕難以善用這套工具。另外,YouTube平台的受眾及其使用習慣的不同,都將影響限時動態的效益,而對此YouTube也歡迎YouTuber給予建議與回饋,期望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