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傳與TOSHIBA合作開發上網機

記者/施宏霖

為了因應寬頻網路多媒體時代的上網需求,宏傳電子與日本Toshiba於日前簽署技術合作備忘錄,結合雙方在軟硬體方面的技術,發展新一代的影音多媒體上網機(Internet Set-Top Box),預定於2001年第一季推出樣品,第二季進入量產階段。

宏傳總經理王文增表示,上網機除了硬體的網路通訊技術之外,軟體更是關鍵技術。而宏傳專精於網路通訊技術,軟體方面則選擇與日本Toshiba合作,希望透過雙方軟硬體技術的整合,使宏傳的產品線更加完整。新一代上網機採用Toshiba 32bit RISC架構,內建56K modem或10/100M 高速乙太網路卡,使用者可由一般電話線或ADSL、Cable modem等寬頻網路設備,連線上網,而且新一代上網機提升了處理器的運算速度,可支援MP3及MPEG4等聲音及影像等多媒體功能。

在硬體的擴充功能方面,使用者可以增加支援USB介面的配備,例如,用以進行視訊會議的CCD camera、螢幕電話(Screen Phone)或網路電話(Internet phone)。未來,上網機將搭配有線電視通路,符合有線電視業者的規格需求,推出具有IC卡的上網機,將可提供互動式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