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迎戰LINE智慧入口 Yahoo奇摩一站式App正式上線

記者/杜佳鴻

Yahoo奇摩母公司Oath在台灣設立的亞太研發中心於15日宣布,正式推出旗下首款重點行動產品「Yahoo奇摩」一站式應用程式 (App),藉此提供整合旗下媒體、搜尋、影音與生活資訊等多元頻道服務。面對想要打造智慧入口的競爭對手LINE, Yahoo強調自身擁有TV影音等自製內容優勢,未來也將透過全新獎勵機制「奇摩值」,打造有別於LINE的不同服務。

此次推出的Yahoo奇摩 App擁有五大特色,除了能夠緊跟時事議題,將FacebookYouTubePTTDcard抖音等社群媒體的熱搜資訊進行整合,讓用戶不必跨平台就能隨時掌握社會脈動,以及藉由AI與數據分析方式,為用戶提供個人化新聞。用戶還能利用該款App獲得空氣品質、油價與天氣等生活資訊,而需要瀏覽外站時,亦能無縫使用其旗下的網頁搜尋服務。

■ 透過一站式App的形式對其旗下服務進行整合,讓用戶根據自身需求找到目標資料。(截圖自/Yahoo奇摩官網

更特別的是,其開發了全新的「圈子」功能,協同內容合作夥伴推出美食、運動、科技、時尚、旅遊等17個興趣圈,用戶可以依照自身喜好進行追蹤,並且為了增加用戶的黏著度,Yahoo奇摩還會透過「Yahoo好朋友計畫」向用戶發放「奇摩值」獎勵,其可用於兌換合作廠商獎品,未來更有機會串連電商甚至客戶資料,提高商業應用價值。Yahoo奇摩期待各年齡層的用戶都能藉由該款產品輕鬆掌握時事,同時打破彼此的藩籬,讓科技的便利能真正地回饋生活。

作為目前全台最大入口網站,Yahoo奇摩目前已推出Yahoo 奇摩新聞Yahoo 奇摩電子信箱等約10種的獨立App服務。儘管Yahoo奇摩並不是以即時通訊業務起家,但是其不少服務與LINE擁有高度相似性,而LINE近期積極發展智慧入口,整合各樣生活資訊,再加上研發團隊在長期深耕行動市場後,觀察到用戶在行動端對整合服務的使用需求,故而跨部門合作花費3個月的時間,打造出該款產品。

相較於LINE的競爭優勢在於即時通訊業務,深耕台灣20年的Yahoo奇摩擁有1,500萬不重複的跨螢用戶,以及全台最高的94%跨螢到達率,是唯一能同時結合媒體內容、搜尋、影音、廣告等各類資訊的多元平台。本次推出的全新App即針對行動世代訊息碎片化的特質,整合了旗下各類圖文影音內容,並且集結上千家合作夥伴內容力及熱門網站快速連結,輔以AR、VR、360影音等時下熱門的技術資源,藉此滿足網友不斷更新的觀影體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