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EF攜手支付產業龍頭 共創智慧支付生態圈

記者/陳昱陵

台灣新創智慧餐飲科技公司iCHEF(資廚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於14日宣布,攜手支付產業龍頭,整合街口支付LINE Pay等支付功能,讓小餐廳也能透過更便利的支付方式收款。

看中未來大眾對多樣性付款的需求,iCHEF攜手支付產業夥伴,推出首款整合支付系統的iPad POS (Point of Sale) 服務,整合街口支付、LINE Pay、支付寶、信用卡及悠遊卡等支付功能,不須要其他裝置,只要使用iPad鏡頭掃描QR Code,便能一鍵支付,立即對帳,讓店家能享有便捷的支付科技功能,同時達到降低成本、提高營運績效,更提供消費者便捷的支付服務。

CHEF共同創辦人程開佑提到,iCHEF每月處理的餐廳交易總額超過台幣 20億元,其中Apple PayGoogle Pay等信用卡交易金額為4.7億元,交易筆數僅6%,代表9成以上的店家還是以現金交易為主,而雙北也僅有15%的店家申請一種以上的支付服務。iCHEF發現店家對於支付轉型的疑慮,主要在於操作複雜及對帳過程繁複等觀念上,因此未來iCHEF將會開課協助店家掌握最新支付資訊,透過觀念及習慣的改變,目標打造無現金餐飲城市。

■ iCHEF推出整合支付服務,配合iPad POS系統讓店家能付出較少成本獲得多元支付工具。(圖自/iCHEF

程開佑也表示,全台灣13萬家餐廳,目前iCHEF擁有的餐廳顧客為4,700家,如何推廣、提升市占率為首要挑戰。除了POS整合支付服務外,10月iCHEF也與凱基銀行合作推出餐廳貸服務。透過合作夥伴的擴增,iCHEF正在擴展自己在智慧餐廳服務的版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