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IBM與正文科技攜手 降低20%營運成本

記者/蔡馨儀

台灣無線通訊技術廠商正文科技於6日宣布,與IBM Cloud Private雲平台合作,將開發用的伺服器從公有雲移到 IBM Cloud Private平台上,透過雲端營運,預計兩個月的成本就可以降低20%,不僅減少營運成本,打造內部更有效率的混合雲系統環境,未來還將開發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MERC,協助客戶有效監測產線與提升生產效率。

透過IBM Cloud Private平台,正文科技可以利用低功耗廣域網路LoRa (Long Range) 技術,以及各種感測器技術開發工業物聯網方案MERC,不僅可以實現遠距離傳輸,並且同時兼具低功耗、低成本的優點,提高了網路效率以及消除許多干擾。目前正文科技在蘇州常熟的安博電子工廠及其鋼鐵業客戶都已完成導入。

■ 正文科技同時掌握無線區域網路及寬頻網路關鍵技術之廠商,透過產業轉型,希望持續抓住科技脈動。(截圖自/正文科技官網)

正文科技雲端研發處處長田馥銘表示,現今許多工廠想踏入工業4.0,但常因設備資料讀出、物聯網基礎架構如何佈建,或導入成本過高等因素而躊躇不前,要轉型智慧工廠必須先搜集產線資料並分析資料,才能以較低的成本協助工廠建置物聯網基礎架構。

台灣IBM公司雲端運算事業部總經理許仲言也透露,產業競爭日趨激烈,透過IBM Cloud Private以及微服務架構可讓企業加速應用開發以快速回應市場。而未來正文科技還將繼續藉著混合雲架構,調度更多公有雲上的系統服務於本地端,加速數位轉型的腳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