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創平台Pickone獲千萬級融資 擴大徵才還要前進海外

記者/杜佳鴻

台灣新創共享空間平台Pickone於10月30日宣布,已獲得由AppWorks(之初創投)領投,規模為1,500萬新台幣的種子輪融資。其預計將主要資金運用於擴建旗下的軟體團隊,同時進一步升級旗下場地租借市集「Pickone挑場地」,以及針對活動主辦設計的管理平台onEvent,並展開拓展東南亞、東北亞市場的初期工作。

■ 該平台透過活動性質、所在地區及活動人數等特點,協助用戶找到適合的場地。(截圖自/ Pickone挑場地官網

自Pickone於2014年加入AppWorks Accelerator #9創業加速器,並且順利畢業以來,「Pickone挑場地」已成長為目前台灣最大的場地租借市集,舉凡商務會議、各式派對、名人演講、靜態展覽等活動,不論人數多寡都能藉此找到適宜的場地。截止目前,每月有超過5,000個活動透過該平台來舉辦,其服務人數更高達10萬人。而onEvent則是基於「活動」這個主軸推出的新產品,其透過「多場次新增」功能,讓用戶能用簡單的方式,快速建立大量的活動場次,在架構上再整合Google表單、粉絲團、LINE、電話等服務,避免其由於大量的行政程序而耗費時間。更重要的是,藉由其搭配活動管理後台,使用戶得以輕鬆地隨時掌握所有場次預約的狀況。

從2017年開始啟動變現,Pickone迄今的營收已快速成長至每月數百萬元新台幣的規模,今年上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亦成長 317%,已順利實現獲利。因此,本輪獲得種子輪融資後,Pickone把首要目標之一放在擴建軟體團隊,並開出多個Web開發工程師職缺,社會新鮮人不看學歷出身,只重視其是否具備自主學習能力,起薪即可達每月45K ,若屬於資深兼職則是工作時間、內容和待遇皆不設限。而身為共享經濟的實踐者,Pickone也採用Agile(敏捷式開發)以導入Scrum流程,將10個工作天為專案週期,透過Day 1進行規劃會議、Day 10進行檢討會議的方式,讓每個專案都能在短時間內獲得回饋、進行修正。Pickone希望用團隊形式取代每個人埋頭苦幹、自我摸索的工作模式,同時輔以更具競爭力的薪資吸引各路好手加入團隊。

此外,管理平台onEvent也將成為重點發展目標,期許藉由該產品讓有心想要長期、定期舉辦活動的企業與個人,能獲得自己獨立的網站空間,同時可以整合實體空間,以及經營自己的活動品牌與社群。有鑒於當前持續成長的趨勢,Pickone接下來的願景除了將onEvent打造為SaaS模式外,亦希望將相關的台灣經驗延伸至東北亞、東南亞等地的大都會城市,最終成功拓展海外新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