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防毒軟體即將推出

記者/林怡萱

針對台灣地區即將出現的大哥大病毒,國內防毒軟體公司趨勢科技將與日本電信電話移動通信網(NTT
DoCoMo)
合作,推出無線網路防毒軟體,計畫於明年進軍全球無線網路防毒軟體市場。

今年上半年美國出現全球第一隻個人數位助理器(PDA)的病毒,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說這顯示病毒不只對電腦使用造成危害,隨著無線網路的普及,手機病毒的問題也將會隨之出現,而當進入全球統一標準的第三代行動電話後,無線網路的普及率將比電腦還高,病毒防制的問題也就更形重要。

張明正認為,明年台灣可能會出現手機病毒,因此趨勢科技將與NTT
DoCoMo合作把手機防毒技術引進台灣,經由三方面攔截,包括大哥大系統業者的網路中心、手機等終端設備及無線網路內容提供者,這就是目前趨勢科技的新研發重心。

這次合作案是趨勢科技繼去年與NTT
DoCoMo關係企業NTT Data合資成立網路安全服務公司後,雙方的又一次聯手出擊,將合作觸角由網際網路防毒市場擴大到無線網路市場,這也將是NTT
DoCoMo與和信電訊合作後,下一個備受矚目的中日合作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