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擴大聯盟版圖 包攬PGO、宏佳騰、DHL

記者/蔡馨儀

電動機車Gogoro於17日宣布與PGO SCOOTER 摩特動力宏佳騰動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兩大機車廠達成協議,將以Gogoro能源網路平台為基礎,採用該公司的機電系統與換電站資源,設計開發電動機車;另外,Gogoro也與台灣DHL Express國際快遞合作,打造綠色商務運輸車隊。

因應政府2035年全面禁售燃油機車,推動機車「電動化」的趨勢,PGO摩特動力與宏佳騰將以Gogoro的電控系統、智慧電池、電池交換系統的基礎,進行研發、生產、銷售電動機車,推出的新款電動機車也將與 Gogoro的GoStation換電站合作,讓消費者能方便更換電池。而這兩家機車廠接預計於明年推出首款電動機車。

宏佳騰執行長林東閔表示,電動機車是未來趨勢,而消費者對於電動機車最在乎的問題就是換電池,Gogoro目前於全台已有八百多座GoStatio電池交換站,且預計今年底將達到近千站的目標,擁有便利的換電環境。宏佳騰機車早在2016年就與Gogoro接觸,選擇現有電動機車業者合作開發,可以有效降低成本與風險。

■ Gogoro標榜24小時供應、六秒完成換電,打造換了就走得的騎乘快感。(截圖自/Gogoro官網)

而台灣DHL國際快遞將採用Gogoro 2 Utility打造綠色商務運輸車隊,成為DHL全球第一款採用的電動機車。此外,Gogoro也推出郵務車專案,設計符合郵務士投遞特性的電動機車,參與中華郵政公開招標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