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投10億美金 拚AI發展

記者/蔡馨儀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MIT) 於16日宣布,將花費10億美元成立新學院:計算學院 (College of Computing) ,致力於研究運算以及普及人工智慧AI。未來將透過Youtube影片讓AI做深度學習,目的為解決如何從多種背景噪音裡,篩選出特定的聲音,可以用來改善助聽器。


■ MIT將投入10億美元在新學院中,扮演跨電腦科學、AI、資料科學等領域整合的樞紐。(截圖自/麻省理工學院官網)

美國眾議院 (Information Technology) 監督和改革委員會於9月時公布調查報告,目前在AI的市場,美國保持領先的地位幾乎是憑藉私部門的研發來維持,呼籲美國政府應該增加在AI領域的研究與發展,並讓更多的AI技術進入到聯邦政府的工作領域,否則中國大陸的AI研究支出將在今年底超越美國。

MIT所設立的新學院有高達35%的資金來自於企業贊助,由私人投資管理公司黑石集團的執行長Stephen A. Schwarzman,捐助了3.5億美元(約台幣107.9億元),新學院也因此被命名為MIT Stephen A. Schwarzman計算學院。預計招聘50個新教職,並且提供學生獎學金,吸引世界各地的優秀學生就讀。

而在AI研究領域中,MIT的AI研究團隊也開發出「Pixel Player」系統,透過YouTube 上60個小時的音樂錄影帶內容來訓練AI,除了能改善助聽器的效果,還能用來辨識環境的各種聲音,識讀聲源外觀、聲音及移動方式,像是從森林的聲音裡找出稀有鳥類的鳴叫聲。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