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Pixel 3 主打相機功能新體驗

記者/黃奕銓

Google於9日在美國紐約的硬體發表會「Made By Google」上,發表全新手機Pixel 3,強調人工智慧技術的整合體驗。在此次發表中,Pixel 3的相機被列為是手機的核心功能,期望能藉由日常拍照、接聽電話等體驗,帶給消費者全新的使用感受。

■ Pixel 3新相機,帶給用戶生活化的全新體驗。(截圖自/Google官網)

Pixel 3的相機功能中,夜景模式 (Night Sight) 強調不用閃光燈就可以靠機器學習來調整光源;最佳鏡頭 (Top Shot) 功能可以在拍照時同時紀錄按快門前的影像,幫助用戶挑選出最合適的照片;Group Selfie功能則會透過前置雙廣角鏡頭,讓一大群朋友也能同時納入自拍中;而Playground功能,則是以AR擴增實境技術,讓用戶可以拍出與漫畫人物合照的效果。除了新增上述功能外,Pixel 3的相機也整合Google Lens技術,可直接拍照翻譯外文內容、掃描實體物品並連結網路搜尋,讓相機在生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另外,Pixel 3也加入了新的人工智慧功能「Call Screen」,能讓Google Assistant幫忙接聽陌生來電,且能將對方通話內容以文字形式呈現,在不方便接聽時,能以打字、點選預設的對話框內容(如 I will call you back.)等方式操控語音助理,協助告知對方目前無法接聽。但此項功能目前僅支援英語對話,且只提供美國境內用戶使用。

此次Pixel 3的升級主要仍以軟體為主,人工智慧發展是Google長期追求的目標。雖然Google積極將旗下產品帶入更多市場,但應用服務目前仍以美國地區為主,Google還需要加緊腳步提供更佳的在地化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