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Voice Access」 手機可全免持操作

記者/王人豪

智慧助理 Google Assistant 除了能夠透過語音輸入相關的指令與對話之外,近日Google更推出進階的 Voice Access ,幫助使用者得以使用語音指令便能操作手機,大大提高操作便利性,更造福雙手不便觸碰螢幕的使用者。

雖然語音助理在當今已不足為奇, Voice Access 將語音助理的功能推上新的高峰。Google無障礙團隊中心的產品經理 Patrick Clary 表示, Voice Access 比其他智慧裝置的語音助理更能夠執行細緻的指令,使用者可用「OK, Google」喚醒該功能,並透過語音指令執行 APP 、輸入文字。此外,還能夠透過預設指令執行捲動螢幕、翻頁甚至汰換句子中的文字等進階編輯工作,無疑帶來更廣泛的應用。

■ Voice Access將為使用者帶來更多便利性。(截圖自/Google Play

Voice Access 能夠滿足無法運用雙手操作手機屏幕的情況,尤其是因疾病而無法操作手機的使用者,舉例而言,飽受帕金森氏症、運動神經元障礙所苦的病患便能透過語音指令協助操作行動裝置。 Patrick Clary 也指出,該功能不只能夠解決行動不便者的需求,也同時可以為使用者解決雙手無暇接觸手機時的情境。

Voice Access 支援 Android 5.0 版以上手機,使用者可以至 Google play 下載。目前 Voice Access 暫僅能以英文操作,不過未來也計畫將支援更多的語言,幫助全球使用者擁有更便利的手機操作體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