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在台首屆駭客松冠軍出爐 11月赴日再戰各國好手

記者/杜佳鴻

即時通訊軟體LINE日前在台灣舉辦第一屆駭客松LINE HACK 2018,經過兩天的激烈競爭,比賽已於9月30日圓滿落幕。本次冠軍由「IQ智能戰隊」以「金魚腦救星」作品奪得,除了能夠獨得3萬元獎金,還將以台灣代表隊的身份,直接參加11月10日於日本舉辦的LINE BOOT AWARDS 2018總決賽,與來自韓國、日本、泰國等國家的隊伍切磋較勁。

此次LINE HACK
2018從書面初選開始,一共吸引了81個團隊、多達300位的開發者前來報名,最終僅有10個團隊的作品得以角逐冠亞軍。其中,「爆彈時計」關注聚會常遲到的使用者,以有趣的互動形式對他們加以提醒;「醫變通」則整合了各地區醫療院區的資訊,透過Chatbot(聊天機器人)落實醫療分級制度,訴求充分且不浪費地利用醫療資源。除此之外,還有涉及活動票卷收納、會議資訊整合、強化直播粉絲團互動形式等不同主題的作品,皆扣緊民眾的日常生活並試圖滿足其需求。

■ LINE HACK 2018台灣區評審團與決賽隊伍合影。(截圖自/LINE官網

冠軍隊伍「IQ智能戰隊」由一群長期協助企業開發Chatbot的年輕人組成,因此本次比賽以「金魚腦救星」為主題進行發想,嘗試利用LINE整合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水電費、停車費等各式繳費帳單。根據該隊伍的設計,為了避免其被遺忘而導致過期,使用者可以透過語音或文字方式對信息進行輸入,藉由Chatbot實現「記錄」、「提醒」、「追蹤」等功能。值得關注的是,無論對方是否為使用者的好友,在虛擬群組內都能夠完整紀錄各類借還款資料,該功能存在與金融業相互結合的發展空間。

LINE HACK 2018旨在鼓勵台灣團隊利用LINE API(應用程式介面)的功能與串聯,針對使用者需求開發出具備可行性的應用程式。而作為LINE總部在日本舉辦、每年一度的LINE BOOT AWARDS開發大賽的前哨戰,冠軍隊伍「IQ智能戰隊」不僅能拿到新台幣3萬元獎金,還將獲得LINE官方贊助的赴日機票及食宿,以台灣代表隊的身份直接進入總決賽,跟全世界的開發者一同競爭高達1,000萬日圓(約合新台幣268萬元)的獎金與各種獎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