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代幣經濟 LINE推5款去中心化應用程式

記者/賴瓊淑

看準代幣經濟的商機,LINE宣布自16日起LINK代幣即可在全球數位資產交易所BITBOX中使用,並計劃推出5款去中心化應用程式 (dApp) 服務,欲打造一個完整的區塊鏈,以縮短線上線下之間的差距,創造對用戶真正有價值且快速的服務。

■ 以LINK Chain為中心,LINE欲自創方便且快速的代幣經濟體系。(截圖自/LINE官方新聞)

LINE代幣經濟是以獨立開發的區塊鏈LINK Chain作為核心,只要用戶註冊、使用目前已發表的dApp,或加入LINK生活圈,在日本地區的用戶就能獲得LINE獨立發行的代幣LINK Point,不只可以使用在LINK生活圈以及相關dApp服務,還可以轉換成LINE Point;而非日本地區的用戶則可以透過獎勵機制獲取LINK,並在BITBOX交易所與其他加密貨幣進行交換與交易。

為了保護所有用戶資料的安全以及彼此間的交易都符合公平公正原則,且得以被查證,LINE推出全新工具LINE SCAN,使用者可以看到代幣的總發行數量、發放給用戶的獎勵等狀況,此一工具使得資訊變得可靠且透明,也可以避免資料被竄改或不當使用。

LINE在9月時已經釋出「Wizball」和「4CAST」2款dApp的測試版,而可以讓用戶以圖搜產品,並給予商品評論的「Pasha」以及分享日本餐飲資訊的美食評論平台「TAPAS」和用來分享娛樂活動與旅遊回憶的「STEP」也將在年底前陸續推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