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兩創辦人驚傳離職 欲開創事業新章節

記者/王人豪

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自2010年創辦至今,已在全球坐擁逾10億用戶,但其聯合創辦人Kevin Systrom以及Mike Krieger卻於25日宣佈,將辭去其公司之執行長與技術長的職務,並預計在未來數週內離開Instagram團隊。

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Systrom在24日透過Instagram的官方網誌發出聲明,表示離開Instagram是為了再次思考得以好奇與創新,並尋找能夠激發自己與世界需求的事物。雖然聲明中並未詳加說明離開緣由,但是自從Facebook一系列的資安政策實施後,兩位創辦人對於其過度干預Instagram的日常營運感到相當挫折。

■ 兩位創辦人宣佈將離開創辦8年的Instagram。(截圖自/Instagram info

近年基於保障使用者隱私、對抗社群網路成癮以及流竄的假新聞,Facebook對旗下核心的社交軟體施壓並提升其審視強度,一連串的操作已間接導致多位Facebook高層的陸續出走。像是同樣被Facebook購併的WhatsApp共同創辦人Jan Koum就在今年4月傳出因理念不合而離開,緊接著6月及7月Facebook公共政策副總裁以及Facebook法務官也相繼離職。

Instagram於2012年被Facebook以1億美元購併後,至今產值已超過1,00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兆元),近年在限時動態 (stories) 推出後,其單日活躍用戶也突破4億人次,儼然為Facebook旗下的王牌照片分享社交軟體 (photo-sharing App) 。如今Instagram的兩位創辦人離開後,其本身的特色會保持不變或造成影響,仍有待用戶檢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