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詐騙防火牆 Whoscall再推象卡來市話實體機

記者/杜佳鴻

行動服務創新公司Gogolook(走著瞧)公司於17日宣布,其具有代表性的產品Whoscall將由免費來電顯示App跨足市話防詐領域,推出實體機「象卡來市話版」,藉由設備搭載螢幕顯示來電內容的辨識系統,幫助用戶能過濾每一通業務推銷或詐騙電話。

■ 象卡來市話實體機採用2.4吋顯示器,可支援台灣NCC規範之所有規格。(截圖自/Whoscall官網) 

近年來詐騙電話數量日益增加,詐騙形式更是層出不窮,相較於年輕人開始使用一些來電辨識App過濾詐騙電話,不擅長使用智慧型行動裝置的中老年族群就成為了詐騙集團的主攻對象,據警政署受理詐騙案件的統計,60歲以上的長輩最容易遭受詐騙,其比例較前期更增加近20%,因此,Whoscall 創辦人暨執行長郭建甫表示,推出這個產品就是為了提供更完整的防阻服務,讓用戶免受陌生電話的干擾,藉此解決社會上詐騙現象,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象卡來市話版」藉著電話辨識技術將「行動」防詐延伸至「市話」,其僅需接上電話線、連結家中Wi-Fi及進行設定等3步驟即可完成安裝,官網亦提供影片操作說明。該產品目前主要在網路通路販售,來電辨識系統則採用每年訂閱的方案。Whoscall方面表示,現在全台多數ATM上都有「象卡來(來自台語發音:誰打來)」的反詐騙貼紙,用來宣導民眾要特別注意詐騙事件,該產品從名字上容易與功能連結,讓家中長輩知道Whoscall所提供的服務。

Gogolook(走著瞧)是台灣一間成立於2012年的行動服務創新股份公司,團隊成员來自於台灣、香港、韓國等地。其在2013年被知名行動通訊軟體LINE公司、韓國母公司NAVER集團以新台幣5.29億所收購。Whoscall目前是Gogolook最具代表性的產品,全球下載量已突破6,500萬人次,更擁有全球各地超越10億筆電話號碼資料庫,每月可辨識數10億通陌生來電。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