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廠商返台擴產 台郡斥資億元建5G營運中心

記者/鄭廣泉

蘋果的印刷電路板 (Printed circuit board, PCB) 供應廠台郡科技於9月12日宣佈,其與高雄市政府已簽訂位於高雄大寮的和發園區購地合約,預計投資新台幣105億元,設立台郡集團5G智能通訊事業營運中心。此前,嘉聯和益毅嘉也透露將擴建台灣生產線。

根據相關規劃,台郡科技本次共購得6公頃土地用以新廠建設,其將分成二期進行廠房興建並投產。第一期在簽約後就會立刻開工,預計耗費一年時間可陸續完成試產及投產,為明後年的5G新事業提供發展動力。等到整體二期全部完成,預估可創造2,500個就業機會,並將為集團新增一倍的產能。

■ 和發產業園區的兩處基地均位於「大坪頂以東地區都市計畫」的實施範圍。(截圖自/和發園區官網)

台郡科技董事長鄭明智表示,藉由在和發園區的新廠擴建,逐步落實多元化創新技術的策略,來發展新材料、新設備和新技術。與此同時,結合中山大學翁金輅教授、台南大學陳居毓教授等南部在地無線通訊技術專家,讓台灣的毫米波技術在高雄深耕,讓在地的人才與企業結合發展出世界級的高頻無線傳輸技術。

事實上,不少PCB大廠近期均有意回台加碼投資。由於中國大陸的環保法規逐漸嚴格,而中央環保督查組開始藉此「嚴打」長江流域的製造業排汙問題,除了台郡科技的昆山廠區,毅嘉嘉聯益蘇州廠區亦曾一度被要求停工進行整改。為了分散當前潛在的風險,毅嘉日前透露,今年第3季將在台灣林口廠增加濕製程產能,而嘉聯益也把今年現金增資用於產能擴充規劃在台北觀音廠,其規模有望在集團內排名前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