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最新使用者行為大調查 打造線上影音生態圈

記者/簡又婷

YouTube於14日舉辦YouTube Pulse千人影音盛會,現場公布由GoogleIpsos市調公司進行的 2018年最新《YouTube使用行為大調查》,解析過去一年來, YouTube上的頻道內容以及創作者、觀眾、和品牌主的趨勢動向,調查顯示除了使用者黏著度增加,年齡層也有向上發展的趨勢。

2018《YouTube使用行為大調查》抽樣出2270份樣本,對象為涵蓋16至54歲,且每月至少上網一次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結果顯示2018年使用者黏著度明顯增加,每日使用者從去年的63%上升至71%,各年齡層使用者觀看YouTube時間也持續成長,從去年的每週平均14.6小時增加到16.4小時,相當於每人每天平均觀看YouTube將近2.5小時。

值得注意的是,這份調查報告特別觀察出在55至64歲的高年齡層,高達八成使用者每個月都會觀看YouTube,更有四成使用者每天看YouTube超過1.5小時,顯見線上影音的受眾年齡逐漸向上拉升,跨越年齡藩籬的特點,提供創作者和品牌主們未來創作內容方向。

■ 台灣YouTube使用者黏著度不但增加,年齡層也向上拉至熟齡世代。(截圖自/YouTube

台灣YouTube在2017年進入成長爆發期,至今破百萬訂閱的YouTuber已有17位,而破十萬訂閱的頻道也從200多個成長至380個,成長超過90%,平均每三天就有兩個頻道破十萬訂閱。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表示,YouTube在台灣的影響力和成長動能驚人,並且逐漸成為民眾觀影的主流平台,「YouTube 打造了觀眾/使用者、內容跟品牌一起成長的生態圈,也是我們一直努力的方向。」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