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無人車市場 Uber推新logo打造全新面貌

記者/李祐萱

近期Uber負面新聞不斷,嚴重傷害品牌形象,但Uber力圖振作,於13日推出全新品牌logo,希望增加品牌記憶度,扭轉公司的負面形象。另外,Uber也宣布在未來五年內於多倫多建造一個全新的工程中心,不僅外在形象呈現新的樣貌,內部研發團隊也注入新的資源,重振企業形象。

三月於美國亞利桑那州,Uber的無人駕駛車發生重大車禍,系統雖成功識別到路上行人,卻予以忽略沒有躲避,最後釀成了悲劇。此事件造成uber暫停無人車計畫,甚至一度要出售無人車部門,重挫品牌形象。

但最近Uber現任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宣布要在未來五年內,於加拿大多倫多投資1.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46億元),打造一個全新的工程中心,並進一步擴大無人車研發團隊的規模,要將公司重心重新放回無人車的研發及應用。這也將會是Uber在美國以外的第八個工程中心,期望能透過科技,打造更加厚實的交通體系。

■ Uber藉由打造全新logo,試圖增加顧客記憶度。(截圖自/uber官網

除此之外,Uber也宣布將重新設計品牌logo,讓用戶加深品牌印象。Uber在九個月前便開始著手規劃新的品牌標誌,將原本錢幣的符號汰換成純文字的設計。而新設計中「u」的右邊直向筆畫與「b」的左邊直向筆畫恰好變成馬路上的雙白線,藉此顯示Uber在交通傳輸上的服務形象,同時也透過圖像化的設計,使顧客留下更加深刻的品牌印象。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