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雅集團收購ModiFace與FB推出擴增實境(AR)虛擬試妝

特約撰稿/Goris

隨著社群媒體的蓬勃發展,加上品牌致力於線下的擴充觸及,近日美妝集團再傳一震撼彈,創辦於1909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著名的化妝品企業之一,同時更是財富全球500強企業之一的L’OREAL萊雅集團宣布將與剛收購的擴增實境(AR)及人工智慧實體(AI) 科技公司ModiFace,將和社群媒體龍頭Facebook進行長期合作。

此一合作內容包括運用Facebook 相機創造全新的擴增實境(AR)體驗,然後透過兩個平台的直接與無縫連接後,ModiFace 和 Facebook 將首次為世界各地所有人提供以擴增實境(AR)實現的彩妝試用體驗,可試用全球知名美妝品牌的產品,包括媚比琳、巴黎萊雅、NYX Professional Makeup、LANCOME、Giorgio Armani、Yves Saint Laurent與植村秀等。

針對此一合作內容,最主要是能夠讓消費者在當代能有全新體驗產品的方式,藉由使用普及率高的Facebook,以全新的擴增實境(AR)帶給消費者全新的妹裝體驗。

其中,這樣的合作內容,無非是要讓擴增實境(AR)成為消費者對於美妝產品以及品牌探索與購買的全新關鍵,讓消費者能夠儘管不是親臨實體通路,也能隨著你無時無刻都在滑手機的當下,閱覽社群媒體的同時,就能直接坐美妝完整體驗。

在過去,美妝品牌於網路上的消費者溝通,多是直接進行交易,也就是屬於買賣雙方的角色,單純地進行電子商務行為,又或者是透過行銷活動,做兌換連結、兌換簡訊等,誘使消費者前往實體通路,以刺激消費。

在未來,萊雅集團此一合作方式,將會改變美妝品牌於網路上的定位和角色,儘管最後還是希望消費者購買,以達到業績的注入,但在擴增實境(AR)後,可以讓整個品牌認知過程形成的更有溫度,同時也更加地具有靈魂,甚至是能夠做到多方面的溝通,無論是在品牌強化,又或者是品牌印象的建立,都將會有更近一步的發展。

ModiFace的執行長兼創辦人 Parham Aarabi指出,這將會是讓擴增實境(AR)體驗依附在Facebook上發展,提供給全球數百萬名消費者使用,同時能透過非常實際、吸引人、有意義的美妝經驗探索萊雅集團旗下品牌商品;Facebook全球客戶合作關係副總裁Will Platt-Higgins表示,Facebook的擴增實境(AR)能讓全球民眾有體驗產品與服務的全新方式,萊雅集團的數位長Lubomira Rochet 則指出,未來,擴增實境(AR)將成為產品以品牌探索與購買的關鍵!

針對全新的擴增實境(AR)合作概念,第一個使用體驗品牌將由 NYX Professional Makeup 在2018年8月底率先推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