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攜手浙江震元 擬打造醫藥物流新生態

記者/鄭廣泉

中國大陸醫藥商業百強企業浙江震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浙江震元)於8月9日發佈公告稱,其與京東集團已在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成立新合資公司,在醫藥物流、供應鏈、商流以及相關領域展開戰略合作。

根據協議內容,雙方將通過智慧物流賦能,整合現有倉儲、運輸及配送業務和資源,共同出資建立區域領先的醫藥智能物流中心。該合資公司定位為浙江省範圍內的京東醫藥中心倉(省內設立的其他醫藥分倉受其管轄),並負責第三方醫藥物流的業務引入,以搭建更為完備的醫藥物流網絡。

■ 浙江震元關於與京東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公告。(截圖自/浙江震元官網)

除此之外,浙江震元還將利用京東價值供應鏈、智能技術、生態搭建能力等優勢,在倉儲物流、B2B電商、B2C電商、O2O電商等領域實現產業升級,攜手開拓醫藥供應鏈市場。浙江震元總經理柴軍表示,京東提出的開放、共生的理念與浙江震元的價值觀不謀而合,震元希望借助京東物流的技術創新、一站式供應鏈服務等優勢,在生態搭建、業務升級等方面實現突破。

浙江震元是一家集科、工、貿於一體的醫藥上市企業,於1997年4月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主板掛牌上市,主要生產中成藥、中藥材、醫療器械、化學試劑等,前身「震元堂」是大陸首批「中華老字號」,現今的經營業態則涵蓋醫藥工業、醫藥商業、醫藥物流和健康服務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