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廣告騷擾電話 Google針對Android「電話」App功能改版

記者/李欣怡

你的Android系統手機老是接到未顯示號碼,或是常有電話行銷來電嗎?除了下載協助過濾電話的應用程式(App)外,現在終於有更便利的方法了。Google 16日針對Android系統中「電話」App的功能進行改版,當打來的電話號碼為廣告、騷擾電話時,系統會自動過濾並阻擋,將其轉到語音信箱,手機不響鈴也不會震動。

根據Google說法,這個功能適用於Android 6.0以上版本的裝置,配合原本的「黑名單」功能,用戶可以將來自特定號碼的所有來電標示為騷擾、廣告電話,避免日後再接到這組號碼的來電,還可以進一步封鎖該號碼。加上新功能的啟用,用戶可以在通話記錄的頁面中,查看所有可能是騷擾或廣告電話的來電紀錄,降低用戶受干擾的機會。

■ 16日針對Android系統中「電話」App的功能進行改版。(拍攝/本篇作者)

要啟用這項「阻擋過濾」新功能,可以透過開啟手機的「電話」App,點選其中的「設定」項目,將「來電顯示與騷擾/廣告電話」的開關改為啟用。爾後當打來的電話號碼為可疑電話時,系統經由過濾,手機螢幕將顯示為紅色來提醒用戶。

與此功能相似的Whoscall也是個運用用戶長期接收累積詐騙電話數據的資料庫,並以此分析詐騙集團的行為以防止犯罪的App。在現在這個重視隱私、個人權益的社會,不論是Google或是Whoscall的發展,無疑是為行動裝置用戶帶來更便利的使用環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