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Ionex合作盒馬鮮生 搶進中國生鮮配送市場

記者/吳昱賢

光陽工業 (KYMCO) 今年3月在東京發表光陽Ionex車能網系統後,並且陸續在台灣、中國發表,5日更宣布與阿里巴巴旗下盒馬鮮生合作,順利讓光陽Ionex進入上海市場,藉由Ionex車能網,做起B2B共享、物流、配送生意,搶攻30分鐘內、3公里內生鮮配送市場,滿足消費者生活需求。

■ 光陽Ionex宣布與盒馬鮮生合作,進入中國生鮮配送市場。(截圖自/光陽Ionex官網

盒馬鮮生是近年中國市場新零售的代表,藉由提供顧客快速配送服務,達成店鋪附近3公里範圍內,30分鐘送貨到府,在競爭激烈且講求速度的外送市場中,自然有配送電動機車的需求,光陽Ionex車能網具有充換電同時進行,輕量化電池等特色,能幫助盒馬鲜生實現快速配送承諾。

除了與盒馬鮮生合作之外,光陽也與中國共享電瓶「張飛充電」合作,未來也會與杭州共享單車運營平台「騎電」展開戰略合作,採用Ionex車能網系統,期望透過與各地區的合作夥伴展開戰略合作與資本運作,提升全球戰略的廣泛運用。

這次與新零售業者的合作將藉由大陸市場的出發,引起全球換電及車能網的變革,從眾多外賣配送員到快遞配送員,甚至是普通消費者都能享受光陽Ionex車能網帶來的暢快的換電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