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手機明年可望突破5,000萬支

記者/郭皇妤

去年開始,國內投入行動電話生產的廠商有明碁、大霸、致福三家,今年又加入了英華達、華寶、華冠等廠商,明年將可能突破5000萬支的產量。其中,明碁在9、10兩月同時創下今年以來最高出貨紀錄60萬支,11月份之後元件缺料問題解決之後,將可實現月出100萬支的目標;大霸9月份得出貨量有50萬支,預計第四季的單月將創下70萬支的出貨高潮。展望明年的生產,多家業者表示樂觀其成。明碁總經理李焜耀表示,在GSM、劃碼多路進階服務〈GDMA〉、以及整合封包無線傳輸服務〈GPRS〉等手機以及日系、大陸等訂單陸續引進,預估明年的出貨將比今年成長三倍,明年的出貨將以1500萬支為基準。大霸亦保守估計明年可達1500萬支的產量。

隨著無線通訊業發達及普及,國內行動電話生產亦呈倍數成長。未來,手機將因使用率的不斷上升,廠商也將不斷的擴大生產以因應市場需求,而在功能上也將發展更多元,操作更便利。人手一機的便利的個人無線通訊時代將來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