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企業數位轉型 達梭系統收購Centric Software

記者/鄭廣泉

以工業設計軟體及產品生命周期管理 (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 PLM) 解決方案起家的法國達梭系統 (Dassault Systems) 於6月26日宣佈,將以現金收購美商Centric Software的大部分股權,藉此共同推動時裝、零售和消費品公司的數位化轉型,使其有能力為需求瞬息萬變的消費者提供高品質服務,進而順利進入這個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市場。

■ Centric Software為全球600餘家時裝、服飾、奢侈品和零售業提供服務。(截圖自/達梭系統官網)

根據協議內容,本次收購的比例介於58%到69%之間,具體數額將依照Centric Software股東的選舉結果進行調整,因此收購剩餘股份的預付款項約莫在2020年至2021年完成支付。此外,Centric Software在未來兩年的年營收成長及獲利能力,對其所有股權的收購總價具有重要指標作用,預估該數值應為2019年與2020年收入的四到六倍。

同為PLM解決方案提供商的Centric Software總部位於美國矽谷,並在全球13個國家設有分公司。其近期的主力產品為可視化創新平台 (Visual Innovation Platform;VIP) Centric 8,是一系列專門針對iPad、iPhone等觸控式裝置及大型觸控電視螢幕的全數碼視覺圖板,除了能夠依照市場情況改變決策並自動執行,縮短產品的上市時間,還可以幫助客戶及時縮短與當下趨勢的距離,因此包括Louis VuittonBelle ChinaKate SpadeUnder ArmourAsicsCalvin KleinSuperdryUniqlo等享譽全球的品牌皆為其主要客戶。Centric Software在2017年的全年營收達到6,1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8.5億元),相比去年大幅成長60%以上,該公司的盈利水平有望持續保持高位。

隨著消費者獲取產品咨詢的途徑及效率逐漸提高,使他們得以自主地定義、跟隨當前流行趨勢的發展,為了應對這一變化給行業帶來的挑戰,Centric Software未來將持續與Dassault Systems在PLM解決方案上展開密切的技術合作。在保證盈利空間和產品品質的前提下,利用其為客戶在產品上市時,快速做出最後關頭的決策,同時重新配置產品創建的業務程序。達梭系統副總裁兼執行長Bernard Charlès即表示,雙方會利用PLM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順利轉型,並且透過3DEXPERIENCE平台為其創造前所未有的業務價值。而在本次收購完成後,Centric Software仍舊可以保持獨立營運,並持續為既有的時裝、零售、鞋類、奢侈品等領域客戶提供數位轉型業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