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分手Uber  Google Maps上移除預約功能

記者/李欣怡

Google Map悄悄移除預約Uber功能!過去Google Map用戶在搜尋路線的同時,可以直接估算所在地點附近的Uber等候時間以及價錢,並且可以在不切換頁面下,預約Uber、甚至線上付款。如今Google在無預警情況之下,悄悄移除此便利功能,雖然用戶仍能看到到達時間以及價錢,但是必須進到Uber App才能完成預約以及付款動作。

2017年一月,Google發展出可以直接在Google Map中預約Uber的功能,相較於其他共享服務都必須要跳出Google Map 才可以完成叫車動作,Google與Uber的合作,無疑是為消費者帶來極大的便利。

■ Google Map悄悄移除預約Uber功能。(截圖自/Uber官網)

針對此事件,Google在官方網站上並未發出任何的正式聲明。根據外媒報導推斷,其中的原因可能是因為Uber希望其用戶可以回歸到Uber App進行叫車服務。也有另一個推斷原因是在Google與Uber關係不再像過去那樣緊密,甚至是因為去年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對Uber的競爭對手Lyft投資了近10億美元的關係,導致兩大公司之間產生嫌隙,破壞在Google Map上的合作。

目前,全球Google Maps叫車服務功能仍支援了17家叫車業者,但是適用在台灣的只有一家,其餘介面也只剩下輸入所在地與目的地資訊之後,所顯示出的比較叫車服務和大眾運輸、走路所需花費的時間估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