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秋季釋出 iPhone 5s後續機種免費更新

記者/李欣怡

一年一度的蘋果(Apple)開發大會WWDC(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 4日於加州聖荷西會議中心登場。首日焦點放在最新iOS 12系統,其強調效能最大化,包含強化AR技術、自製專屬表情符號、Siri的客製化,甚至是建立勿擾模式。iOS 12正式版將於今年秋季釋出,提供iPhone 5s及後續機種免費更新。

■一年一度的蘋果(Apple)開發大會WWDC(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 4日於加州聖荷西會議中心登場。(截圖自/WWDC18官網)

在iOS 11推出AR技術後,iOS 12也正式加入ARKit 2.0開發套件,發展出可以讓多人在相同擴增實境中互動的模式,同時蘋果也推出「量測 (Measure)」的App,結合相機AR偵測3D物體的技術,測量某物件的長、寬、高甚至是面積。

此外,iOS 12新增了Animoji動態表情貼圖,並推出新的Memoji,讓使用者自製表情符號。上述新功能可以在iOS系統特有的FaceTime視訊軟體中使用,讓用戶與朋友、家人視訊時增添樂趣。新版本中的FaceTime也將視訊人數提升至32人,且說話者的畫面會自動放大。同時,受用戶所喜愛的Siri語音助理,未來也可以與任何App功能整合,並在正確時間做出提醒。

勿擾模式部分,蘋果推出「螢幕使用時間 (Screen Time)」管理功能,用戶可以藉以了解App使用情況,進而設置使用時間,改善數位成癮情況,也提供父母親管控孩子使用手機的時間。

蘋果軟體工程部門資深副總裁Craig Federighi表示,此次iOS 12更新內容,將使2013年後蘋果推出的產品有更加流暢的表現,例如開啟App加速40%、相機運作過程加速70%。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