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攜手亞馬遜 助台灣企業銷往全球

記者/呂姿穎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TAITRA) 於5月30日宣布與亞馬遜 (Amazon) 簽署合作備忘錄 (MOU),藉此幫助更多的台灣中小企業銷往全球。預計至2020年,全球零售業電商的銷售額可成長到4兆美元,想搶攻跨境貿易商機就必須要與時俱進,若台灣企業能加速改革電子商務模式,對傳統產業而言可說是一大機會。

■ 貿協攜手亞馬遜,協助台灣中小企業銷往全球。(截圖自/貿協焦點消息

簽訂MOU將能使雙方的合作更深入,未來亞馬遜會積極參與貿協所舉辦的活動,並協助台灣企業了解電商的運作模式,同時也會派專人培訓、發展跨境電商的業務。目前由貿協、亞馬遜與中華郵政合作的「TA光點計畫」,已吸引破百家的企業報名,每年都會規劃及扶植不同產業上架,至今有不少商品成功外銷全球。

透過「亞馬遜全球開店」的全方位服務與創新解決方案,能幫助台灣企業掌握跨境電商的機會。目前會搭建出口生態圈,並針對台灣企業的獨特性需求以及集結社會力量,協助台灣發展對外電商,將各類型的企業和產品銷往全球市場,使他們成為國際品牌。

亞馬遜是台灣佈局全球的通路之一,藉由其全球的營運中心,可幫助台灣企業將商品配銷至185個國家與地區。貿協期許能透過此次合作,幫助更多的中小企業發展跨境貿易,並更進一步推動產學合作、培育人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