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鍵付款 富邦金控聯手台灣大車隊升級「富邦錢包」

記者/李欣怡

富邦金控21日宣布,將聯手台灣大車隊,升級集團內部支付工具「富邦錢包」,未來集團員工透過富邦錢包就可以完成叫車、付款流程,結合E化系統,避免現金支付帶來的繁瑣金流問題,更可以提高企業會計精確率。

富邦錢包發行於2017年6月,提供記帳與價值傳遞的資訊交換服務,與台灣大車隊合作,看中技術的隱私性、可稽核追蹤以及不可竄改性等,結合富邦錢包叫車。其應用在當企業員工搭乘計程車抵達目的地時,只需要按下確認鍵,免去使用現金或是等候刷卡感應的過程即可下車,司機也不需要在車上多加裝刷卡機。

如今,富邦金控擴大開發區塊鍊應用,將富邦錢包系統連接台灣大車隊的乘車E化系統,無紙化地報銷交通費用,一方面提升集團差旅支出管理效率,簡化行政工作,另一方面也增加叫車紀錄與帳務的精確性。

■富邦金控21日宣布,將聯手台灣大車隊,升級「富邦錢包」。(截圖自/富邦金控官網)

近年來隨著金融科技的發展,區塊鍊技術的籌備已完備。富邦金控表示,除了企業叫車服務外,未來富邦錢包將擴大服務至員工餐廳,員工可以透過該錢包完成取餐、付款。富邦金控期盼從集團內部應用開始試行,待法規辦法通過後,將服務拓展至民眾的日常生活,讓全民都有機會享受更有效率的支付體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