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Pay與電子郵件服務Outlook整合 簡化付款流程

記者/李欣怡

2018年微軟開發者大會在台北時間 7 日晚上 11 點半於西雅圖登場。每年大會中都會宣布許多的重大政策與發明,而今年微軟即宣布,要將數位付款工具Microsoft Pay與電子郵件服務Outlook整合,簡化付款流程。

Microsoft Pay是一款微軟在2016年所發展出的數位付款工具, 目前可以在Lumia 950Lumia 950 XLLumia 650等微軟所開發的智慧型手機上使用。至於Outlook,則是Microsoft Office內的個人資訊管理系統軟體,其主要功能包括了傳送電子郵件,甚至是任務管理、記事本等。

■2018年開發者大會,微軟宣布要將數位付款工具Microsoft Pay與電子郵件服務Outlook整合。(截圖自╱Microsoft Pay官網)

過去如果用戶在Outlook內收到網路帳單,必須離開Outlook頁面,使用其他支付平台才能進行付款。多數的Outlook用戶為企業員工,一來一往的頁面轉換增加了不少時間成本。在整合後,用戶可以在不離開Outlook的情況下,透過主頁右方的服務面板Adaptive Cards,完成付款,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微軟表示,透過Stripe以及Braintree等支付服務公司的技術,將可以降低自家產品與第三方服務之間的隔閡。Stripe也說明,與Microsoft Pay合作後,只要是其所服務的企業,將一樣擁有Outlook付款功能。而這樣的整合所增加的付款便利性,也被預期能強化Outlook用戶黏著度,就像Google Pay、Apple Pay一樣。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