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進攻墨西哥市場 與Uber狹路相逢

記者/蔡馨儀

叫車平台滴滴出行於25日宣布將登陸墨西哥市場,這是該公司首次朝亞洲以外市場擴張,行政總裁程維也表示要在10年內成為全球最大交通平台的目標,目前也正在為公開募股 (IPO) 做準備,積極尋求騰訊軟銀等知名科技公司加入投資,最快將會在今年下半年上市。

■滴滴出行積極拓展全球版圖。 (截圖自/滴滴出行官網)

滴滴出行預計會先在墨西哥州首府托盧卡推出服務,宣布一年內要全面攻占墨西哥其他城市的網路叫車市場。此外,預計在當地市場導入演算法模型和安全科技技術,在App中加入緊急求助、動態安全檢測、行程分享、人工客服等功能,希望讓叫車的乘客感受到更多保障。

過去滴滴出行和Uber在中國大陸市場利用折價補貼的方式相互競爭,在2016年時Uber卻以350億美元將業務轉讓給滴滴出行,並撤出中國大陸市場,改以專攻歐美市場。目前Uber在墨西哥30多個城市,擁有700萬名用戶,而現在滴滴出行登入墨西哥,勢必將會引發另一場叫車服務戰爭。

行政總裁程維表示,中國大陸城市人口密度很高,在城市發展過程中,有許多家庭對於車的使用需求提升,巴西、印度、墨西哥也面臨同樣狀況,藉由複製中國的經驗,繼續拓展滴滴版圖,目前滴滴出行也與中國的廣州汽車集團合作,研發新一代智慧電動汽車的定制化開發和生產,希望帶動叫車平台不同的營運模式發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