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改版! Google將更新網頁版Gmail設計

記者/蘇柏銓

Google 於11日向旗下G Suite用戶宣布,未來數周內將推出早期使用者計畫 (Early Adopter Program),預期更新電子郵件系統Gmail網頁版,除了更新版面設計外,也加入數個新功能,包含智慧回覆 (Smart Reply) 、信件睡眠 (Snooze) 服務,並支援離線存取功能。

■ Gmail將迎來全新改版。(截圖自/Google

Google上一次更新Gmail設計已是2014年,此次更新除了將原有的設計調整成更符合新版的Material Design外,也將行動版的部分功能下放給網路版,例如智慧回覆和睡眠服務,前者指的是針對緊急或不能立即回覆郵件的情況下,提供快速回覆的樣本,而睡眠服務則是指暫時將信件隱藏於信箱中,直到特定時間再浮現,提供使用者更隱密的空間。

新版Gmail也將在側邊設置新的工作欄,一併納入Google行事曆、Keep筆記程式等其他相關應用程式,使用戶不必開設多個視窗即可同步安排行程,並提供三種不同的使用介面供選擇。

但Google也表示,當前有不少Chrome的擴充程式也提供上述功能,無法確保更新後這些擴充程式依然可正常運作,故建議G Suite用戶在採用新版Gmail之前先進行小規模測試,同時此計畫將於數週內向G Suite和一般Gmail用戶開放申請,但皆須加入早期使用計畫才可更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