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圖也可以搜到GIF Google收購Tenor

記者/李欣怡

現代人行動裝置不離身,上網使用各式社群媒體平台,互動過程中除了使用表情符號以及貼圖來表示情緒外,時下也流行動態圖片格式GIF,讓彼此的對話更為生動。上月月底,GIF 搜尋引擎之一的Tenor被Google 收購,未來將結合 Google的搜圖功能,提供更便利的服務。

Tenor成立於2014年,是一款為通訊軟體開發GIF的搜尋引擎,其支援Android、iOS與macOS平台,讓用戶能夠在對話框中加入各種動態圖片,例如Facebook 的Messenger聊天室。而GIF是一種動態圖片格式,以8位元色重現真彩色的圖像,由於經壓縮過後的容量變得非常小,因此成為網路世界中常見的圖像傳輸格式之一。

Google表示,收購 Tenor 是因為其擁有豐富的GIF圖庫,並且能夠適當地將受歡迎的GIF圖檔置頂,讓用戶可以方便搜尋到需要的圖片。未來Google圖片搜尋功能以及其他例如Gboard鍵盤等也會使用到GIF的工具,將會進一步整合Tenor的功能,提供用戶更完善的服務。雖然Google未透露此次收購的交易金額,但是未來Tenor仍將持續支援旗下原本配合的相關平台,不會因為收購而有所變化。

■GIF 搜尋引擎之一的Tenor被Google 收購。(截圖自/Tenor 官網)

除了Tenor外,GIPHY也是一款相當熱門的GIF搜尋引擎。雖然日前爆出具有歧視意味的圖片內容而遭Instagram、Snapchat兩大社群平台下架,為了避免爭議再次發生,正在發展更嚴謹的審查機制。Google此次的收購,將為GIF市場帶來更強烈的競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