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KKday右KLOOK 旅遊電商強強滾

記者/林姿吟

數日前,日本航空集團全日空宣布旗下廉航樂桃及香草航空將於2019年底完成合併,屆時新公司將超越捷星日本航空,有望成為日本廉航界的新龍頭。消息一出,有在搭乘廉價航空自助旅行的旅友們應該都相當震驚。因應近幾年炙手可熱的「搭廉航出國自助旅行」風潮,越來越多旅友渴望更與眾不同、更別出心裁或是更省時省力的「旅遊當地在地化行程」,有鑑於此,旅遊電商KKday與KLOOK因應而生。

來自台灣新創團隊的KKday從2015年1月正式上線服務至今已三年,愛旅遊的旅友們相信對KKday的品牌並不陌生,而這也是KKday創立之初最想做到的事-打開知名度:自助旅行就找KKday。「一開始拼的是速度,要建立領導品牌地位」KKday營運長蘇民哲如此說著,要做海外市場就要跟當地最大旅行社結盟以打響知名度。此外,KKday還快速成立當地辦公室,透過外國當地員工提供不同的旅遊觀察協助KKday做行銷分析判斷。KKday認為旅遊的本質最重要的還是「體驗」,他們盡全力幫旅客爭取更多更好的當地資源。蘇民哲認為KKday之所以能夠走到如今的規模,便是靠著「速度」與「體驗」兩大關鍵。

而來自香港的KLOOK則是於2014年在香港成立,幾年內就躍升為亞太地區最大的旅遊體驗預訂平台,不僅擁有百萬用戶,更在全球提供超過3萬種豐富的體驗行程,以及便利的行程預訂服務。自去年3月正式進軍台灣市場並陸續陸續在亞太地區重點城市東京、胡志明市、雅加達、杜拜及孟買成立辦公室,11月更進一步宣佈再獲得新台幣18億元C輪融資,根據KLOOK共同創辦人林照圍指出,台灣目前是KLOOK前三大市場,因此將會投入5億元深耕台灣自由行市場,期望可以深化台灣旅遊的在地化服務。

KKday與KLOOK不約而同地都到海外當地設辦公室,找當地人才,原因不外乎是「只有當地人才了解當地市場」,他們期望都是要帶給旅客最深刻的旅遊深度體驗,去京都不是只有逛寺廟穿和服,甚至還有去韓國當一週練習生的特色行程,也因此才抓得住消費者的心,兩家旅遊電商平台才能有今日表現出色的好成績。KKday接下來將持續拓展海外市場,而KLOOK的發展重點則是繼續深耕其獨家的「即時預訂」服務,在亞洲持續壯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