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速聚、需求速遞、營銷速效!PIXNET新趨勢

特約撰稿/Goris

隨著網路社群媒體型態轉移,早期被視為最大根本的部落格生態,如今聲量都不若Youtube、Facebook甚至是instagram來得強,也因為網友閱聽習慣改變,影片、照片的閱讀的速度、喜好,也越來越超越文字,使得部落格文化越來越弱勢。

不過,儘管仍是以部落格為主要服務本體的PIXNET,到目前為止整體流量根據Alexa統計仍是位於台灣網站的第三名,僅次Goolge和Youtube,PIXNET目前作為台灣最大社群網站及內容創作平台,以提供免費相簿與部落格服務為主,好幾年累積下來的部落格的數量儘管目前所謂的部落格聲勢並不那麼主流,但在早期奠定的基礎下,仍是有著相當龐大的使用者支持。

2018年,本來看似沈睡已久的PIXNET,於日前特別隆重舉辦了社群高峰會,除了頒發年度社群金點賞的部落格主外,也宣布將要打造全新的社群共榮生態圈」,即透過社群為經營基礎,讓更多平台與更多服務進行串連,,進而讓各行各業進行社群跨界融合,實現「社群生態化,生態社群化」的時代!

其中,以興趣為主,建立各種社交圈,來達到「興趣速聚」的目標分層,再者,透過更開放的平台,串連更多元化的服務,來實現「需求速遞」,最後,從PIXNET累積已久的大數據以及各種AI技術來做到「營銷速效」,三大目標的最大共通點就是「速」,也就是速度,的確,在這戲在分秒必爭的網路時代,速度已成為決勝的主要關鍵!

無論如何,在整體趨勢有所明確目標下,不變的仍是以部落格為本的PIXNET也將持續優化各種部落格的服務,在服務形態的轉變甚至是願景的修正,其實最重要的仍是提高所謂的部落格聲量、打造全新的部落格潮流,才能夠更加分整體PIXNET的營運發展,畢竟就目前來說,儘管Youtube、Facebook甚至是instagram目前仍在浪頭,但部落格擁有的是見解、觀點,這些只有文字才能帶動的影響力,是其它他社群媒體所做不到的,就好比儘管數位內容越來越發達,實體書至今仍是不可抹滅的具有一定地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