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在地關懷 臉書將提高地方新聞曝光度

記者/蘇柏銓

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伯 (Mark Zuckerberg) 昨(29)日表示,2018年將調整臉書上的新聞演算法,除了提升新聞品質與來源可信度外,亦加強推播在地新聞給使用者;此舉不僅呼應了公司的2018新年願望「加強有意義的互動」,也將人與在地社群之間的關係重新連結。

■臉書將調整在地新聞的能見度(截圖自/Facebook

祖克伯表示,過去一年他前往全美各地旅行時發現,許多人們冀望臉書能稍稍降低國家性分歧議題的新聞,提升在地問題的探討,這樣可更進一步的凝聚彼此關係,尤其在歷經美國大選的假新聞、仇恨性言論所導致的族群撕裂問題。

過去一年臉書動作頻頻,除了與在地出版商合作、提供記者培訓外,日前又宣布2018年將進一步調降企業、媒體、品牌在臉書的貼文曝光度,提高朋友與家人貼文的能見度,試圖找回臉書的初始價值「使人們建立更加緊密關係」,相較於被動的接收新聞、影像,臉書更希望使用者能夠主動的對話與互動。

目前此項計畫僅在美國進行測試,預估今年稍晚將擴大到更多的國家,同時臉書也推出「Today In」計畫,將在地新聞與政府資訊、公共消息進行整合,讓使用者可以更方便的參與地方事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