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打造AI科技重鎮 吸引企業龍頭進駐

記者/蔡馨儀

世界經濟論壇 (WEF) 23日舉辦於瑞士達佛斯 (Davos) ,法國總統馬克宏提前於22日在巴黎凡爾賽宮接見來自全球140位的跨國企業,GoogleFacebook將在法國投資人工智慧 (Al),增加對歐洲市場的影響力。

為促進法國經濟,以及將失業率控制在9%以下,法國政府提供各方面的資源,如工程師、企業家、教育、基礎建設等,吸引科技企業進駐法國,目標成為能與美國和中國相抗衡的AI科技重鎮。Google執行長桑德爾·皮蔡 (Sundar Pichai) 也表示,法國在工業、科學、藝術和學術等領域皆有不凡成就,讓巴黎成為研究AI的良好地點。

■馬克宏23日於Twitter發佈之企業未來投資訊息。(截圖自/ Twitter)

Google為因應持續發展之AI研究,將在巴黎設立AI研究中心,投入更多機器學習方面的研究。另外也預計設置Google中心 (Google Hub) ,提供法國民眾免費的數位技能培訓,目的是讓更多對科技陌生的人開始接觸科技,希望藉此能提增Google的用戶數量。

而Facebook於2015年已在巴黎設立AI研究中心,會繼續於該領域投資1千萬歐元,並且與法國失業局合作,在未來兩年免費培訓100萬人數位科技相關技能,並捐款支持法國政府推動擴大AI領域博士生獎助計畫。Facebook營運長雪柔·桑德伯格表示,希望讓未來這場數位革命有更多人一起參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