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燈會 首推無現金市集

記者/蔡馨儀

2018台灣燈會將在2月16日於嘉義縣舉辦,配合國家發展委員會推動行動支付,預計在台灣燈會規劃無現金市集,現場兩百多個伴手禮及美食區皆可使用多元的付款方式,並預先於8日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辦「一機在手,樂活台灣,行動成果發表會」。

這次台灣燈會推出的行動支付收款設備為威肯金融科技刷卡機「威力付」,將各家銀行信用卡、第三方支付、電子票證、電子錢包等金流做系統整合,例如悠遊卡智付寶LINE Pay台新銀行支付寶遠東happy cash,以及電子錢包中華電信hami wallet等,讓消費者選擇自己平常使用習慣的行動支付服務付款。

目前台灣發展行動支付的主要困境為支付媒介太多樣化,以及行動支付不夠普及,故無法做到不帶錢包出門。因此,這次台灣燈會的無現金市集內,推出可以用行動支付的自動販賣機,讓民眾只要一支手機或一卡在手,即可輕鬆逛燈會。

■2018台灣燈會主打行動支付的無現金市集。(截圖自/2018台灣燈會

台灣是第一個由政府完成Mobile Connect身分識別服務的國家,以國內各大電信業者所核發的SIM卡與客戶資料庫為認證基礎,民眾透過手機就可以進行實名認證和使用各種數位服務。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政府目標在2025年將台灣行動支付普及率提升至90%,未來國發會的將會繼續和大型活動合作、加強體驗行銷,以及推廣行動支付相關法規放寬、加強資安防護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