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遊戲熱潮襲捲台灣網咖店方興未艾

記者/張愛晶

根據資策會日前調查數據指出,我國今年線上遊戲的市場規模將達到十億元之譜,對於投資線上遊戲的業者而言,無異是不景氣氛圍中的一劑強心針。

線上遊戲發燒帶動網路咖啡店相繼成立,根據群益證券表示,去年全台網路咖啡店規模約有兩千家,預估兩年內網咖市場將成長至三千至五千家,市場整體營業額更可望達到一百三十六億元以上。網路咖啡店與線上遊戲不僅具有相互增強的作用,網咖同時對於新興的寬頻市場、電子商務行銷通路亦產生巨大的催化效果。

在龐大商機的吸引下,網咖業者不僅快速擴充店家版圖,出色的營收表現亦促進異質業者的相互合作。日前成立的中華戲谷網路咖啡連鎖事業,即是由惠普科技松崗電腦蕃薯藤等不同領域的廠商,以三千萬集資所共同經營。

業者不斷投入市場,相關公會也繼之興起,以爭取存在多年網咖合法化的相關問題。日前台北縣市電腦網際網路資訊籌備發展協會即前往台北市政府陳情,希望相關單位儘速訂定管理辦法,在公會努力下,經濟部將在本周三公告增列資訊休閒服務業一項,讓網咖業者有明確的商業登記分類,使網咖業者正式邁入合法化的階段。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