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結合數位傳輸網路提升行動網路服務基礎

記者/張愛晶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出,日本總務省將與夏普等民間企業合作開發更新型的個人數位助理(PDA),計劃將PDA與高速網路相結合,並流通使用於世界各國。

據表示,日本總務省自2001年起,將與民間企業東芝、夏普、易利信NEC等公司合作,共同開發以PDA結合數位傳輸及網路來搜尋資訊的軟體,以及其所使用的瀏覽軟體。這種結合通訊與傳輸的PDA,可以按鍵操作或手寫輸入的簡單方式,即可使節目與網路服務功能相結合。總務省表示,希望能將新技術廣為公開,使成為標準技術規格。

日本手機上網人數目前已達3,000萬戶,此外,個人數位助理器的使用也日漸普及,日本在行動通訊技術上,可謂遠較歐美先進。總務省說明日本政府欲實現其定下2005年要使高速網路普及率達3,000萬戶的國家目標,就必須建立堅穩的行動科技基礎。目前現有PDA與行動網路服務,則多半只能收發簡單的文字、電子郵件和靜止畫面,因此,陸上數位傳播將使得融合通訊的雙向服務大有可為。

分享此新聞: